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郁南县科学技术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钟志玲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郁南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3-09-11 浏览次数:

       日前,经郁南县委批准,郁南县纪委监委对郁南县科学技术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钟志玲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钟志玲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反政治原则,参与党内团团伙伙非组织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消费卡;以权谋私,为亲属在经营活动谋利;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巨额国有资产;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款项划拨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钟志玲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郁南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云浮市纪委审核、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钟志玲开除党籍处分;由郁南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中共云浮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共郁南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钟志玲简历

       钟志玲,女,汉族,1976年12月出生,广东郁南人,本科学历,1996年8月参加工作,199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历郁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宝珠镇党委委员、副书记镇政府镇长、书记,镇人大主席,郁南县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