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郁南县纪委监委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郁南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为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积极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郁南县大湾镇原党委书记陈斌公款购物送礼、公款大吃大喝问题。2017年至2019年,大湾镇政府在多个商行违规购买礼品送礼共3万元;在多间饭店公款大吃大喝共3.36万元,时任大湾镇党委书记陈斌对此负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陈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上述典型案例反映出,在持续高压整治“四风”的态势下,个别党员干部仍不知畏、不知止,在十九大以后,仍顶风违纪,公款购物送礼、公款大吃大喝,这说明“四风”问题不但树倒根存、顽固复杂,回潮复燃的隐患不容忽视,纠治“四风”必须永不止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汲取深刻教训,始终紧绷纪律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严肃工作纪律、改进机关作风《提醒函》各项要求,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引导作风持续向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成效,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四风”问题。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