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云浮市纪委监委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云浮市纪委监委 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为强化警示教育,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云城区高峰街道赤黎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曹耀江等人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失职失责问题。2014年至2015年,时任高峰街道赤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曹耀江,村“两委”干部林二妹在农村危房改造申报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审核把关不严,致使3名不符合条件人员成功申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补助共6万元,造成不良影响。曹耀江、林二妹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6月,曹耀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林二妹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所涉资金已收缴。

二、新兴县六祖镇卫生院院长潘锦权等人对干部职工疏于管理、监督问题。2012年至2019年,六祖镇卫生院负责政工工作的职工沈卓科在办理本单位医务人员工资晋升、岗位聘用、申报职称等手续时违规操作,未经审批违规调整医务人员工资,且沈卓科私自伪造相关审批资料,应付上级单位信息采集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8月,沈卓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六祖镇卫生院先后两任院长陈绍坤、潘锦权疏于教育、管理、监督,对下属失职失责行为负重要领导责任,分别受到诫勉处理;先后两任分管副院长沈海涛、李进长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郁南县水务局干部兰树广、莫志能在灌区工程改造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问题。2016年至2019年,郁南县水务局农水股原负责人兰树广、下属单位县建管中心原主任莫志能,在云霄灌区改造工程过程中对存在问题未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跟进处理,应对不力,不作为、慢作为,造成工程长期烂尾,竣工通水比计划推迟了27个月,严重影响灌区沿线千官、连滩等四个镇农业生产用水,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4月,兰树广、莫志能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问题,有的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漂浮,审核把关不严、失职失责;有的对下属疏于管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认真、不负责,教育、监督工作流于形式;有的群众观念淡薄,干事创业精神不足,不作为、慢作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

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查摆本地区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整改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自觉在敢于监督上作表率,在接受监督上作表率,在遵守党规党纪上作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协助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严肃查处不敬畏不在乎、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勇于担当作为,为清廉云浮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c) 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中共郁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郁南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4453220003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2202000109

备案序号:  粤ICP备2020108865号-1